Queen of Dreams

查看个人介绍

Get up and practice everyday

【谭关同人】初初 第十七章 蝶恋花

甡甡:

关雎尔期待了许久的见面,设想了许多场景,甚至精心准备了告白的词句,但谭宗明罕见地很长时间不联系她,即使他已经出差回来一个多月了。

关雎尔得知安迪加班,便找了个借口去晟煊等她,想着应该能碰上他。幸好安迪的办公室跟谭宗明在同一层,并且挨得很近,她便等在外面的沙发上,假装翻看桌上的杂志。

关雎尔等了又等,才终于见到了谭宗明,可是他并不是一个人,臂弯里挎着一位风情万种的美女,妖艳生姿,关雎尔心中默默祈祷这位也是谭宗明的亲戚之类的,但并未如愿。

谭宗明见她在休息区等候,便问:“怎么不去安迪的办公室?”

关雎尔解释:“我在这里就好,进去了反而给她一种无形的压力,像是催促她似的。”

这时那位成熟的美女开口向谭宗明问道:“宗明不介绍一下吗?”

谭宗明这才看了她一眼,简单介绍:“这位是唐曼琳,世交的女儿;这位是关雎尔,她是安迪的朋友。”

关雎尔心口一凉,却仍是礼貌地向这位唐曼琳问了好,唐曼琳也很礼貌地回应了,抬手看了眼腕上的手表,对谭宗明道:“都这么晚了,宗明,你还是送关小姐先回去吧。安迪这个工作狂也不知什么时候能结束,总不能让人家小姑娘一直等下去。”

谭宗明看着她:“那你呢?”

唐曼琳笑了笑:“我叫司机来接就行,或者你派辆公司的车送我也行。好了,去吧,别让关小姐久等!”说着,还轻轻推了一把谭宗明,两人看上去十分亲密。

谭宗明点了点头:“那好!我让助理送你回去,回到家之后给我电话。”

唐曼琳点点头,冲他们摆了摆手,谭宗明便带着关雎尔先走了。关雎尔此刻心情十分复杂,低着头站在谭宗明身边。谭宗明通过电梯光洁的镜面观察着她的表情,似乎有了很重的心事。

谭宗明双手插在口袋里问:“最近怎么了?加班很多?显得疲惫又没什么精神。”

关雎尔耷拉着脑袋摇了摇头:“没事!谭总回来好久了吧?”

坐在谭宗明的车上,关雎尔闻到了车内淡淡的香味,这跟她以前闻到的味道不一样,不由得说:“车子里的味道变了。”

谭宗明笑了:“你鼻子倒是灵敏,本来车里放的是咖啡豆,曼琳推荐说不如用柠檬,味道更清润一些,怎么样?”

关雎尔暗暗撇了撇嘴,嘴上却违心地道:“水果当然好!”

谭宗明见她情绪不高,问:“怎么,不高兴?”

关雎尔忽然转过脸盯着他,认真地问:“谭总,你跟唐小姐究竟什么关系啊?”

谭宗明轻轻笑出了声:“对我的私生活这么感兴趣?”

关雎尔肯定地点头,谭宗明腾出一只手摸了摸她的头发,满是温柔:“我们大概是要订婚了!”

关雎尔心中波涛汹涌,双手死死地扣在一起,声音微颤地问:“谭总喜欢唐小姐?”

谭宗明微怔,笑容里掺杂了其他的情绪:“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是欣赏。曼琳跟清越一样活出了自我,这一点我很欣赏!”

关雎尔追问:“既然不是喜欢,为什么要订婚呢?”

谭宗明这才察觉到她的不对劲,今晚的关雎尔有点咄咄逼人,诧异地看了她一眼,才回答道:“订婚跟喜欢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关雎尔忽然想到了曲筱绡,顿时泄了气。对啊,订婚跟喜欢没有相干,就连结婚也可以跟喜欢无关,曲筱绡是这样,谭宗明是这样,甚至樊胜美也这么认为,所以喜欢到底有什么用,算得了什么呢?

被打击得体无完肤的关雎尔恹恹地下了车,神情恍惚地回到2202,见到邱莹莹,便一把抱上去,把自己的重量放在她身上,让自己得以片刻的倚靠。

邱莹莹被这样的关雎尔下了一跳,急忙抱住她问:“你怎么啦?不舒服呀?”

关雎尔闷闷地应了一声,邱莹莹摸了摸她的额头跟自己的做了一下对比:“没发烧呀?”

关雎尔摸着心口:“心里难受!”

邱莹莹把她扶坐在沙发上,着急地问:“心口难受?心绞痛?心肌梗塞?还是怎么了?你说清楚呀!”

关雎尔倚在邱莹莹肩头:“你说,喜欢的人要跟别人订婚了,你会怎么办?”

邱莹莹一边轻拍着她的后背,一边回答:“还能怎么办,趁着还没订婚,跟他告白呗。喜欢嘛,就说出来呀!”

关雎尔眉心微皱:“可是这样不会让对方反感吗?都要订婚了!”

邱莹莹:“那有什么,又不是结婚。你只是说出来而已,反正我是不给自己留遗憾的,最多、最多就是什么都没改变而已。但要是、要是对方也喜欢你的话,这可就抓住了一辈子的幸福呢!”

关雎尔趴在邱莹莹怀里,低低地笑着:“小邱的勇敢,真让我羡慕!”

邱莹莹不解:“什么勇敢?这不是人之常情吗?谁会把喜欢的东西拱手让人啊,更何况是感情。”

樊胜美刚从酒吧回来,带回一身的风情与疲倦,见这俩人这么亲密地靠在一起,不由得有些奇怪:“这是怎么了?关关不舒服?”

关雎尔这才起身,冲樊胜美笑了笑:“没有!是小邱帮我解答了一些疑问!”

樊胜美更觉奇怪:“小邱帮你解答疑问?我没听错吧!”

邱莹莹笑得傻兮兮的:“我也不知道给关关解答了什么!”

樊胜美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邱莹莹!

那一晚,关雎尔在随记中写下阿多尼斯的一句话——有时候,太阳不能把你照亮,一支蜡烛却能照亮。

评论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Queen of Drea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