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 of Dreams

查看个人介绍

Get up and practice everyday

【推文】【蔺靖】(楼诚及其衍生)

呀,活捉一对楼诚:

【蔺靖】


太太们的文都比较多,不一一列出来啦。给小天使们指路,慢慢找哦~


 @耳语 


   很绵长悠远的文字和意境,读太太的文字感觉像在西湖雨后静坐品茗,舒适而回味无穷。


       【蔺靖】重山不度 01   【蔺靖】重山不度 02  【蔺靖】重山不度 03


       【蔺靖】重山不度 04   【蔺靖】重山不度 05  【蔺靖】重山不度 06


       【蔺靖】重山不度 07   【蔺靖】重山不度 08    ……


 



袍袖舒展,翩然若鸿,萧景琰感到肩头掠过一阵暖意。像一朵疲倦的云,偶然落在肩上。


 高高在上的靖王殿下没有计较蔺晨尊卑不识,他一身玄色衣袍逶迤在雪地里,拖出散乱长迹。高天阔地,剩一人踽踽独行。来路杀伐征战,血气方歇,而前路只余茫茫。






只能拔剑。


只能拔出自己那锋锐的、饮血的、相伴终生的、唯一可信任的剑来,任由一缕无来由可寻,也无去处可寄的寒光和伤痛,相思和相望,倾心和背叛,结发长生的渴盼和萍水相逢的因缘,粉碎在参与商相隔的凝望,剑锋与剑锋相触的铮鸣声里。




 @十二万 


   春风十里,花开遍。


            【蔺靖】陈大方与蔺春风二三事  【蔺靖】抢亲记  


            【蔺靖】排骨记【蔺靖】桃花记  【蔺靖】衣不如故 


           【蔺靖】远游(一) 【蔺靖】远游(二) ……



陈大方背起他来,在林间穿梭,从前这棵树到那棵树。


脚步又快又轻盈,如同一只鸽子在叶尖擦身而过,一滴露水也不惊起。


他伏在厚实的背上,仿佛一场不愿醒来的梦。






由不得你不下来。萧景琰踹了一脚那棵树,枝条断了,陈大方摔下来,摔进他的春风的怀抱里。




 @言千阙 


             【蔺靖】花与剑 01 【蔺靖】花与剑 02 【蔺靖】花与剑 03


             【蔺靖】花与剑 04 【蔺靖】花与剑 05 【蔺靖】花与剑 06


             【蔺靖】花与剑 08(上) 【蔺靖】花与剑 08(下)……


(太太说这篇写下去可能会很长很长,大概要坑,但真的写得炒鸡好啊……



蔺晨看着他,二月的春光下,萧景琰负手而立,半旧的青色衣袍穿在他身上便是千山一碧,雨后新竹,唇如削,眉似黛,如画的眉眼中别有一种凌然自傲,那是与生俱来的王者之气。蔺晨此时蓦然想起长苏的话:“等见到他,你一定不会后悔。”






那人平日里的潇洒不羁在沉睡时隐入眉峰,取之而来的是说不出的娇憨动人,此情此景令萧景琰莫名想起一句诗来:“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不羡归 


 《江山河山》


          【蔺靖】江山·河山((前期有靖苏线,请看清TAG入) 


          【蔺靖】江山·河山(二)  【蔺靖】江山·河山(三)


          【蔺靖】江山·河山(四)  【蔺靖】江山·河山(五)


          【蔺靖】江山·河山(六)   【蔺靖】江山·河山(七)……


         (这篇很特别,是以阁主的视角写的,特别喜欢)



我笑了笑,心里骂了一声“全没良心”,踏草拂树离开。


有些人有些事一旦过去,就当藏于心底珍而重之。一味藏着苦痛和遗憾活着,那么不如随它们去了干净。人生于世,前行才是活着。






“今日过后,他势必与我割袍断义再无瓜葛。我当然不舍。我接近他,没有带着欺瞒的心思。不敢告诉他,也只是怕从一开始便被拒绝。我为人狂妄,愿笑尽天下可笑之事。想不到今日自己也沦落到可笑之地。“


我看着萧景琰,手放在他发带上顺平。


“情之一字,实在难猜。我错估了它。”




 @Milky 


        太太的日常文很好看,类似于微小说的体裁,轻描淡写中带着八月桂花的香甜。


      (蔺靖)各种日常/调戏梗 #1  (蔺靖)各种日常/调戏梗 #2


      (蔺靖)各种日常/调戏梗 #3  (蔺靖)各种日常/调戏梗 #4


     (蔺靖)各种日常/调戏梗 #5  (蔺靖)各种日常/调戏梗 #6 ……


 



 “蔺晨,你耳朵上为什么要带一个耳骨环?”


“小时候身体不好,娘亲家乡的习俗,说是这样好养活。”


“哦…………”


“行了别想象了,我小时候没穿过女孩子的衣服!”



 @三月沉香炉 


            【琅琊榜】【蔺靖】飞鸿踏雪泥  【琅琊榜】【蔺靖】青青


           【琅琊榜】【蔺靖】人间有味是清欢  「琅琊榜」「蔺靖」明日天涯


 



萧景琰正站在院里的一株红梅树下凝神沉思,正值夏季,那梅树只有干枯的树干和遒劲峥嵘的树枝,光秃秃的一片。蔺晨认得那棵梅树,十年前他从这棵梅树上随手折了一枝,从此再没能舍弃掉。


 



 



蔺晨回首望了兰草一眼,兰草仍同春雨争斗着,不见屈服。


这下两个人都不再回头了,独留兰草伴着那墓碑,兀自青青。




 @不要污 


          【蔺靖】《长相知》   【蔺靖】《归云洞》 


          【蔺靖】《庶子泉》(上)  【蔺靖】《腊八粥》


          【蔺靖】《斑春亭》(上)   【蔺靖】《石屏路》(上) ……


 



一灯如豆。


身后的朱墙都映出了腐草化作的流萤,零零落落的在清辉下洒在他们的肩头。


本将秋草并,今与夕风轻。腾空类星陨,拂树若生花。那双眼睛里仿佛有最璀璨的星星,让人只想吻下去。




此刻他又醉在这这里,想来是生了他的气。鬓发松乱,优容潇散,活脱脱一个破了凡俗规戒的落拓谪仙,怀里珍宝似的抱着那酒坛子,萧景琰便在这举止里知晓了蔺晨的心意。


多少年了,但凡是他的,蔺晨都觉得是好的。


他萧景琰这一生都给了大梁江山,余生这些平淡岁月,他再不愿蔺晨事事为他筹谋,他只愿承君一诺,携手终老。




 @冬节长至 


             【蔺靖】山高水长 [一发完]


 



彼时天已放亮,新日初阳光芒下,十九岁的青年笑得神采奕奕,额角还带一层晶亮薄汗;一身便服,牛皮腰带护腕,更衬其肩背挺拔,如松如杨。校场风起,刮来东海咸腥。


南有樛木,葛藟萦之。




萧景琰此番又靠在了蔺晨身上,话还不断,多是监国之后的烦烦扰扰。蔺晨听着,仿佛看到十三年前,两人自东海回京,萧景琰在马背上也是抱怨不断的模样。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然风卷云汹,世事无常,这一顿酒一拖便是十三年。




 @栗子九 


           蔺靖✘【晨时景颜1】  蔺靖✘【晨时景颜2】 


           蔺靖✘【晨时景颜3】 蔺靖✘【晨时景颜(4)】  


           蔺靖✘【晨时景颜(5)】   蔺靖✘【晨时景颜6】   ……



恍惚间,萧景琰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他觉得那是回光返照,他竟然像是看到了那个人,那个在心间一点立刻就荡漾无存的人,那个只见了一面就印在心头无法忘却的人,戴着缺了一角的简朴面具,白衣似雪,宛如谪仙,他从桃花尽头而来,一双眼流光溢彩,他温柔的开口唤他,“阿琰。”


最后,他陷入无尽的沉睡。




 @简装书走肾版 


           【蔺靖】浮生愿 第一章  【蔺靖】浮生愿 第二章  


           【蔺靖】浮生愿 第三章   【蔺靖】浮生愿 第四章


           【蔺靖】浮生愿 第五章   【蔺靖】浮生愿 第六章 ……



紫金狼毫跌落宣纸,墨点铺洒出去污浊了洁白。


朝信鸽伸出手,萧景琰指尖剧烈颤抖,拆下信鸽鲜红脚掌绑缚的小小竹筒竟如儿时初次挥重剑般艰难。


展开两指宽的纸卷,上面只有三个字,在萧景琰心里郁结的那口气,却是松了下来,他轻轻的笑,泪水顺着脸颊滴落狐裘围领,继而大笑不绝,直笑到伏案痛哭。



 


@旧客疏 


           【蔺靖】庭中有嘉树  【蔺靖】夜雨打金荷(断章)  


          【蔺靖】秋水长天一色 (完)  【蔺靖/殊苏】明珠不藏椟 01


 



霭霭停云、蒙蒙时雨。他曾听林殊闲暇时弹过一次,曲调悠长疏朗,短短几句便能听出辽阔恣放的胸襟来。那时已经是梅长苏的林殊听他询问,不知想到什么,自己先笑了起来。


“这不是我谱的。我还谱不出这样的曲子,”梅长苏在弦上一抹,向来沉郁的眉头也罕见舒展开几分,奏着一段短短的过门,一边漫声对他说道,“他心有大自在,天地逆旅,任什么也拘不住他。”




 @小成哥的十万个错别字 


              【 琅琊榜 】[ 蔺靖 ] [ - 天上白玉京 / 茶糕 - ] (END) 


             【 琅琊榜 】[ 蔺靖 ] [ - 天上白玉京 / 杏仁奶豆腐 - ] (END)


             【 琅琊榜 】[ 蔺靖 ] [ - 天上白玉京 / 馄饨 - ] (END)


            【 琅琊榜 】[ 蔺靖 ] [ - 天上白玉京 / 过桥米线 - ] (END)……


 



萧景琰走的依依不舍,看着宫女往煮好的高汤里面加入切碎的白菜,再用筷子一个个将馄饨给放下锅。


用青花瓷的碗装了,每碗十个。


出锅的汤头是另熬的,白乳一般,浇在煮好的馄饨上头。






琅琊阁主将银针插回药包,临走前碰了碰他的额头。


“……景琰,别怕,有我呐。”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轻柔又温和,像是琅琊山上头终年缭绕不去的雾,远的像是云间掠过的飞鸟,又近的像是耳边的絮语。




-------------------------------------------------------------


这几天一直处于飘在天上的状态。


我的女神太太翻我牌子啦,啊啊啊啊啊!!!太太声音炒鸡好听!!!


我爱这个可爱的世界。

评论
热度(334)
©Queen of Drea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