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 of Dreams

查看个人介绍

Get up and practice everyday

【楼诚】建国前可以成精(拒绝殴打作者!拒绝!)

子安于水上:

01


明家在仙魔两界颇有名气。


当时家中只有两个精,一曰明镜,一曰明楼,姐弟二人原身是巨蟒,成精得道后法力高强,可化半人半蛇之姿。


据传和伏羲女娲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点点血缘关系。


不不不,是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蛇的那种,不是上半身是蛇,下半身噼啪支出两条人腿。


明家还是有偶像包袱的。


 


02


两条大妖精在人界修炼了一千年,一千年,又一千年,大有再来一千年的趋势,白娘子给许仙生的儿子都转世了上百次,就是不见他们有挪窝的意思


最后太上老君都看不过眼了,亲自到明家宅邸去请。


我说你们这俩大妖精功德都积满了还在人间赖着干啥,天天吓得小妖精噤若寒蝉哀鸿遍野见了你们绕道走,你们那么厉害咋不上天呢!


就不上,咋的。


……


嗯,明家是三界出了名的钉子户。


玉皇大帝都撬不动。


 


03


明镜和明楼没什么爱好,就喜欢上班赚钱做生意。


对外的理由是:给自己攒棺材本儿。


我们就先不提他俩死不死的成的问题了。


不过毕竟是积攒了将近四千年的家业,哪能说扔就扔。


明家大概是三界最有钱的钉子户了。


 


04


不少有钱人都有点儿特殊癖好,明镜没什么,就是喜欢四处溜达。


从上海到苏州腾个云就是分分钟的事呀,路上碰见什么都不奇怪呀。


哎呀,小麒麟你真可爱,会不会化人形的呀?不会的话姐姐教你呀?你跟我回家做我弟弟吧!


小麒麟改名叫了明台。


太上老君在自家府邸气得大喊大叫。


老道的麒麟呢?老道用三十颗仙丹换的麒麟呢?????????


 


05


明楼倒是不爱溜达,他其实挺宅的,基本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了。


但是他一旦想溜达,谁也拦不住。


明楼捻了个诀连带着云落到昆仑山上,昆仑山就是好啊,山清水秀的。


诶,奇怪,怎么这么静?


怕你呗。


 


06


明楼一个人在昆仑山上自得其乐地晃悠了一下午,一扭头,隐隐约约看见草丛里有什么东西。


走进了一瞧,是个青瓷花瓶。上头裂了个挺大的口子,但还是很好看。


明楼将花瓶举到眼前赏玩,真是越看越喜欢。


丢在深山野岭怪可惜的,带走吧。


 


07


欸?明楼,这花瓶你哪儿捡的啊?


去了趟昆仑山,掉在路边怪可惜的,我就捡回来了。


明楼你看见没有啊,这瓶底下有道封印呐。


解开看看?


解开看看。


封印遭解,金光大盛。


青瓷花瓶化作一个琼林玉树的青年,身子一歪倒在明楼身上,明楼定睛一看,方觉对方脸色惨白。


嘴唇微动,似乎在说些什么。


你说什么,大点声,我听不清。


我饿……


语气可怜兮兮的。


 


08


青瓷花瓶精说他叫青瓷,明楼说这个名字不好。


青瓷问他,那应该叫什么?


叫明诚吧,做我明家人。


 


09


明诚是一个青瓷花瓶精。


平生最烦别人说他是花瓶。


老子八面玲珑法力高超智慧卓群身手不凡,你才是花瓶呢!


 


10


至于明诚原身上为什么有裂痕,故事是这样的。


他原本有个主人,想把他炼成法器,但是炼的过程中出了点儿意外。


明诚成精了。


一旦成了精,再想继续炼成法器,必须得淋上魔兽的血,再有主人以血为媒介,念诀成契才行。


明诚的主人带着明诚去找魔兽,结果遇上的是九头柏蛇怪,有两千多年道行。明诚的主人见自身难保,于是封印了明诚大半法力,以他为饵,自己却逃之夭夭。


明诚硬挨了魔兽一击,趁自己还能行动拼尽力气逃到人界,但是身上终究留下了不可修复的伤痕。


 


11


明楼知道这个故事时,已与明诚相识两百多年。


你还想当法器吗?


想啊,但是我就算成了法器也是有瑕疵的,有瑕疵的法器没人要。


明楼把头从明诚的大腿上挪开,利落地翻身起来。


阿诚,咱们走。


 


12


明诚首次认识到,原来九头柏蛇怪其实很弱鸡。


也是,三界能打得过明楼的没几个。


先说好,我现在把你炼成法器,你要是一会儿敢叫我主人的话看我怎么收拾你。


明楼话音刚落,抬手把九头柏蛇怪的血糊了明诚一脸。


 


13


我大哥可浪漫了。


明诚牵着月老的手斩钉截铁道。


 


14


明诚是个有瑕疵的法器,成精的法器,牛掰的法器。


按理来讲不应该。


外界盛传是因为明楼天生异禀,他炼成的法器都不一般。


以讹传讹,到最后竟然被传成,被明楼摸过,更容易炼成法器。


好似有些黄。


 


15


明家大门口挤着来自八方的瓶瓶罐罐锅碗瓢盆刀枪剑戟笔墨纸砚,都想让明楼摸摸自己。


明诚瞪了明楼一眼,撸着袖子来到门口,啪的一声把大门打开。


喧声骤然转静。


明诚突然露出一个笑脸。


来来来,谁想让我大哥摸,来来来,就在这儿,给我,排队!


群众四散皆逃。


开玩笑,你身上金光亮成那样,我们还是有眼力见儿的。


 


16


太上老君这些年过得没什么意思,也想炼个法器玩儿玩儿,听说明楼在这方面是专家级别,特来明家拜访。


正好赶上姐弟三人吃饭。


明台见太上老君站在门口,一口汤喷了出来。


太上老君眯着眼睛盯着明台仔细地瞧。


我看看我看看,哟嗬,原身还是只麒麟呢,不过怎么那么眼熟啊。


越是瞧眼睛瞪得越大。


哎呦卧槽!!!!!!!!!!!!!!!!!!!!!


 


17


……老君,您要不坐下吃点儿?


明台轻咳了一下,脸上赔笑。


 


18


明楼见过明诚的原身,明诚却没见过明楼的。


你就让我看看呗?


明诚觉得有些不公平。


明楼把明诚搂进了怀里,一只手在他衣襟里蹭啊蹭。


我原身太大了,惊动到凡人不好,咱们退而求其次,我还能化半人半蛇,这种只有我和大姐能变。


明诚连连答应。


……


哎呀,明诚不知道蛇有两根丁丁是情有可原的嘛。


 


19


没过几日,明诚沐浴后出来,一进明楼的屋发现对方以半人半蛇之姿横在床上。


明诚连忙捂着屁股倒退两步。


你,你要干嘛!你别乱来啊,我还疼着呢!


 


20


明楼当然没有那么人面兽心。


养两天就养两天咯。


以后可以补嘛。


 


完?


蛇的丁丁真的很奇妙,会劈叉,特别厉害,你们可以搜一下。既然算成一根不太科学,那就让我们算成两根(你走。


我真的是一个写正剧向的作者啊,你们信我


PS.因为小伙伴想看,等我段子凑齐能来第二发的时候,我再来第二发……

评论
热度(22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Queen of Drea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