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 of Dreams

查看个人介绍

Get up and practice everyday

【峰霆】星光(生子)

画展吴山翠:

最近看了演唱会好想嗑rps,但是又想养孩子


所以就……


你们担待着点


====================


第一章


阿霆在台上领完奖后回到后台卸妆。一个人影在他旁边就坐了下来,开门见山地说:“你被选中了,明天到公司十一层114来。”然后就走了。


阿霆转过头,只看到一片离去的衣角,以为不是对自己说的,把脸转回去给化妆师卸妆。


“你认识阿成?”化妆师的手法轻柔了很多。


“哪个阿成?我认识很多阿成。”阿霆坐在位置上,安之若素。


化妆师快速地收拾好,拍了拍他,说:“认识人就说,小朋友还讲低调,瞧人家给你化妆化成这个鬼样子,也亏得你底子好顶得住。”


阿霆回到家。这是他自己的小屋子,在香港没钱自然只能住破烂的小单间,躺在床上的时候,旁边的邻居还在一边沐浴一边高歌。


阿霆翻了个身,跟着邻居哼起了歌,忽然想到今天那个被化妆师叫做“阿成”的人,那就证明那个“阿成”是在跟他说话,让他明天去公司十一层114房间。


但是阿霆想来想去,自己认识的阿成只有高中的同班同学,难道阿成发达了回来罩他?


那更奇怪了。他跟阿成也就点头之交,这金光罩也拢不到他的头上。


阿霆百思不得其解,本来还想要去洗澡,旁边那位唱得这么嗨,公共卫生间肯定进不去,想着想着,竟然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虽然对方没有约定时间,但公司是有上下班打卡时间的,虽然他平时也不用去公司打卡,但约的是公司的话,没准就是上班点约,宁可早了不可迟。


阿霆冲进洗手间,没想到关着门。他平日从不跟人抢厕所,此刻虽然着急,也不好意思在人家上厕所的时候敲门,打了一下转就跑到上面一层,没想到还是有人。


阿霆接连向上跑了三层,才找到一个空的卫生间,赶紧将自己收拾好。


阿霆正在一个“新人期”,认为每一份机会都要认真对待,他找出自己最得体的衣服,给自己做了个造型,去见不明人物“阿成”。


九点钟的114房间里果然有人在。那个房间是磨砂玻璃做的,中间一层糊了,下面却是透亮的,能看到一双黑色的皮鞋,静静地站在玻璃墙后面,好像在看着他似的。


阿霆有些紧张地低头理了理衣服,弯着腰打开门进去。


往房间扫了一眼,首先是六个人坐在对面的沙发上,齐刷刷往这边看,然后玻璃墙旁也站着一个高挑的人影。


阿霆认清那高挑的男子是谁后,差点没腿软瘫下去。


“李……李……”


阿峰转过头看他,微微点点头,说:“做好成名的心理准备了吗?”


阿霆云里雾里地看着他,腿并得直直的,腰板却是有点酸,想要掉下去。


他大着舌头说:“成名……我现在是小有名气……还算……”


“不是你这种成名。”阿峰转过头,有些睥睨般的矜持,“是你走在大街上,人人都能认出你的成名。”


阿霆双眼发直,这是他的梦想,他站在舞台上,难道不就是想要人人看见他,人人知道他?


“想……想……”


“想是不够的。”


“那怎么办?”


“很简单,做给我看。”


阿峰走到座位上,说:“假如你已经为人母了,孩子在你玩手机的时候丢了,你要做什么表演给我?”


阿霆想了想,闭上眼睛,酝酿了一会儿,张开就通红了眼眶,一边喊着名字,一边着急地东看西看,看到前面的阿峰,跑上前崩溃地抓住他手臂上的衣服,哽咽道:“你有没有……你有没有见过一个五岁大的小女孩?粉红色的小裙子,扎着两个辫子,有没有见过?有没有……求求你……”


阿峰摇摇头说:“没见过。”


阿霆放开阿峰,抖着手打开手机,眼泪已经下来了,哭道:“警察!我的孩子不见了!我在XXX,我的孩子不见了!求求你们过来!过来帮我找一找!快点过来呀……”


阿霆打完电话,又原地转起圈子来。


阿峰看差不多了,喊了一句:“行了。”


阿霆还有点抽噎,泪蒙蒙地看向阿峰,想看一下他的脸色来判断他是否满意。


阿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有点皱眉的样子,其他几个在沙发上的人窃窃私语。


阿霆耳朵挺灵的,听到那些人隐约说“怎么找这样的人啊”“又是新一代花瓶”“不行啊这人”。


阿霆心一下子就拧紧了,目光紧紧盯着阿峰。


他越看阿峰紧皱的眉头就越羞愧,恨不得有个地缝给他钻进去。


没想到阿峰一下子笑开了,说:“哭得有点丑。”


沙发上的人都笑开了,不是哈哈大笑,练好一样十八颗牙齿的微笑。


阿霆的心却被这些牙齿的寒光给冻住了。


阿峰又问:“你的演艺界偶像是谁?”


阿霆还没转过来,有点呆地脱口而出:“梁冰。”话一脱口,就觉得不好,此刻他应该答阿峰的名字才对——如果他还想要这个机会的话。


阿霆主动提出:“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我会……我会哭的好看些……”


阿峰递给他一张纸巾,阿霆接过了,抹了抹刚刚因为哭得太厉害而流出的鼻涕。


“刚刚阿峰说了,首先是不好看。”沙发上站起来一个人,是星娱公司的总经理何倩,“其次是不能看。没有人物层次感,只是眼泪下来了,不是心下来了。”


阿霆的心越来越冷,他知道这次的机会很可能就这样流掉了。


他看向阿峰,按照沙发上那些人的态度,还有阿峰的助理阿成来找的他,很可能就是阿峰给了他这次机会。没有表现好,特别是在崇拜的人面前没表现,阿霆满心的愧疚,眼眶又有点红了。


阿峰拍拍他的肩膀,说:“别担心,这就代表可以了。”


何倩有些不满地看了一眼阿峰,但到底也没有拆他的台。


“可以了吗?”阿霆有些惊喜地瞪着阿峰,觉得阿峰是个善良的人。


沙发上另外一位女性冷冷地“呵”了一声,是公司里另外一个炽手可热的女星,叫阿雪,平日里有点刚正不阿的性子,看她打压“坏人”很爽,打压到自己身上就是与众不同的锥心感了。


阿霆不敢去看她,眼睛只盯着阿峰。


阿峰指了指座位,阿霆走过去,站着不敢坐。


阿峰就跟阿霆聊起了家常,说:“梁冰我认识,很不一样,他是科班出身的,路子很正,何总都说他是教科书,给我下载了他的所有电影,按着我让我看,到后来我台词都能背出来了。”


阿霆看他的眼神有点肃然起敬。


阿峰说:“我的路子太野,科班出来的我不教,要教我得教我看得顺眼的人。那天我就在台下看你领奖。”


阿霆看他微笑的样子,这才懊恼领奖舞曲跳得太大无畏,也记不清到底有没有再闹笑话。


阿霆低着脑袋有点不太好意思地向他反映:“那天很多人都跳得比我好,就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得奖了。”


“得奖就得奖了,别谦虚。”阿峰拍了拍他的肩膀。


阿霆看着他,脸上有点红,眼睛又湿又亮,像动物的眼睛。


何倩在一旁看着,好像明白了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她点头了,沙发上的其他人自然就没了意见。


阿霆就这么过关了,他出来还是傻的。


阿雪说:“有人天生就有这种狗屎运。”


阿霆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她一眼,阿雪眨眨眼,有点难以置信地瞪了阿霆一眼,又转眼看向阿峰,竖起个拇指,说:“真有你的,这都能找到,我服了。”


阿峰有点得意地看了她一眼,对阿霆说:“你先回去吧,最近的活动都不要接,等我电话。”


阿霆心里一千一万个感激阿峰,不知道怎么报答他,刚刚那个阵势,就算现在没有明着讲是什么,那大概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这个机会来源于阿峰对他的肯定再肯定。


没跑过的隐形千里马,提前遇上伯乐,这是多少人期盼的好事。


阿霆兴奋地跑到阿峰面前,说:“我能请您吃饭吗?”


“还没确定是什么事,就忙着感谢我了?”阿峰笑着说。


阿霆摇摇头,说:“峰少你还不知道吧?别人都说我跳舞是乱来,也没有这样看好我,您能……能提一下这个名字,我就感激您。”


阿峰挑挑眉:“还用上敬语了。”


阿成走过来的时候特意捏着嗓子学阿霆,叫阿峰:“峰少!你下午还有个通告要跑。”


阿霆一听,马上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您还有要紧的事,您先走吧。”


阿峰笑道:“你为什么这么紧张?昨天你在台上可不是这样的。”


“我……我表现得不太好……”阿霆有些羞愧。


阿峰看了看周围,靠近阿霆悄悄说了一句:“其实只要我顺眼就行了,她们就是闲着没事来看看。不过你面试过了,回家洗把脸,好好睡一觉。”


阿霆点点头,看着他和阿成一边说话一边远去的身影,感觉自己就像要漂浮起来一样。


一种抽中大奖的感觉。

评论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Queen of Drea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