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 of Dreams

查看个人介绍

Get up and practice everyday

阿晞:

路遇一位可爱美丽的好心山贼,赠予了我这个关于怎么做兔子年糕的蔺靖小段子


-------


到年前就到了舂年糕的好时间。


选好米,要颗粒饱满不能破碎的,三洗三浸,再磨碎蒸透,最后打成年糕。


蔺晨先做了黄糖、红糖并白糖,切成条状,仔细码好,又再做猪油年糕。


他花样多,用了两张古方来调味。又手巧。这医生手巧便仿佛一种种族天赋,三国时候便有杏林界的前辈准备用斧子给阿瞒在脑袋里做点文章,虽然最后因为客观原因没有成功,却并不是这位大夫主观上做不到。


蔺晨手也巧,舂好的粳米,包住裹蔗糖的猪油做心,两三下分出身子和脑袋,又捏出前爪和后腿,在黏上一团的尾巴,剪刀利索两下就是耳朵,最后用牙箸蘸着玫瑰糖,点了眼睛,又染了红脚掌,这么白乎乎圆扑扑一只,隔纱布,放在蒸屉上。


等到水滚了,隔水蒸熟,就是一只一只的兔子猪油年糕,因为肚腹里的猪油糖都半融化了,看起来几乎是半透明了,越发肥美可爱。


蔺晨心灵手巧,然而又懒又贼,只肯做一笼,再也没有多了,还须要阖府上上下下都见识到他的高明才好,第一只隔着竹叶热腾腾地放在靖王手上,拿着笼屉就出去了。


世上就只有这么凑巧的事情,等到蔺少阁主炫耀已毕,满意而归,却正看到靖王仍小心翼翼捧着那只兔子。


咦,看什么,蔺少阁主猛一步退到门柱后藏了起来,一边又腹诽自己,藏什么,虽然不及皇家点心细致考究,也算是野趣纵横嘛,靖王难道还会把这兔子丢了不成,不要慌,正面上。


他正这么想着,却看见靖王把那兔子年糕捧高了些,又四周张望了一轮。


更坚定蔺少阁主缩在门柱后面偷看的决心。


确定了周遭没有人,靖王才捧起那只兀自冒着热气的兔子,先仔细闻了闻,然后凑过去在三瓣嘴儿上亲了亲。


所以他咬住兔子耳朵开始拽并且被黏住的时候,蔺少阁主正忙着在门柱后面脸红心跳,没来得及笑话他不懂得吃年糕。






评论
热度(1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Queen of Dream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