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 of Dreams

查看个人介绍

Get up and practice everyday

幽谷:

GGAD全面分析


配图是大魔王格林德沃和正义教师邓布利多的合影。


【从外貌到性格到发展。以及许多我个人的分析】

[随着神奇禽兽2的上映,GGAD这对老年CP迅速崛起,但是在此之前,人们对他们少有关心,甚至一些原著看得不那么仔细的人都不知道有格林德沃这个角色的存在。所以这篇文章,更注重从前被大家忽视的GG。]

{GG人设简介}

全名:盖勒特·格林德沃。(葛林戴华德、Gellert·Grindelwald)

出生:1883——1998年3月左右。纯血巫师。

国籍:不知。

就读学校: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16时因为学校无法忍受他的危险实验而将他开除。

出场书籍、电影:《哈7》配角、《神奇禽兽1—5》系列主角。

人设塑造:AD曾经的恋人后来的敌人,强大的黑巫师。

特殊能力:不用复方汤剂就可以变成别人的样子。

{GG外貌简介}

青年时:齐肩金发(后改为铂色,也就是白金)、英俊、一双蓝色的眼睛(后改为右眼银瞳)、快乐狂放、笑声朗朗。

中年时:罗琳没有具体描写过,参考电影里德普扮相。

老年(死前):骨瘦如柴、虚弱、满口无牙。

在哈7、8电影里,GG的眼睛是正常的,没有银瞳。等到拍摄神奇禽兽系列的时候,演员德普提出希望他的一只眼睛是银瞳,代表了他的性格转变,可以瞬间从温柔变成残忍。罗琳同意了。所以,相当于罗琳听了德普的意见改了设定,让GG一直是右眼银瞳。(注意!注意!!!因此,GG的右眼在任何时候都是银色,而不是在发动某种能力的时候才会变成银色!)

{GG的思想和行为}

已知石锤内容:

巫师们不应该秘密地活着,他们应该来统治管理麻瓜世界。当然,不是指将麻瓜们赶尽杀绝,可以理解成巫师是这个世界的一等公民,老大,麻瓜是下等人,巫师有权支配管理麻瓜。

他的终极世界观/追求:自由。

问答:

Q:GG歧视麻瓜吗?歧视混血吗?

A:GG不一定歧视混血,但一定歧视麻瓜。

Q:GG跟LV(伏地魔)有差别吗?

A:有。虽然他们都是反派但——LV杀人很随意,基本不需要理由。GG在你不影响他事业的情况下,还算讲道理。LV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能够永生,GG做的一切虽然也有为了自己的成分,但更多是为了巫师群体,为了大家。总结:LV比GG残忍自私,GG比伏地魔更有点人情味儿(好歹他懂得爱)。

Q:GG的作风是?

A:GG的演讲、语言能力强得不可思议,他会诱惑你,操控你。严格意义上来说,AD也曾被GG“洗脑”过一段时间。所以我认为,如果你强大到一种地步,如AD那种程度,为了让你加入他的伟大事业,他可能不惜和你谈场恋爱(如果你有那个本事,结婚也有可能)。如果你的思想观念固执、坚定到了一种程度,他和他手下的任何人用任何方式都无法让你加入他们,那我相信GG毫不犹豫地囚禁你,或者杀了你。

Q:GG有哪些得力助手?会背叛他吗?

A:主要的追随者:二把手文达·罗齐尔,可以算是GG第一手下。从电影里她的台词可以判断她应该喜欢GG。阿伯西内,魔法部奎妮和蒂娜的上司,在神奇禽兽第一部里疑似暗恋奎妮,但奎妮不为所动。柯洛,因为不够忠诚,被厉火烧死。可见GG的手下也是通过严格考验的,应该不会背叛他。

{GGAD的恋情}

【你们最想看的地方到了。为了方便,我用问答的形式来写。引号里的内容为罗琳原话】

Q:AD爱GG吗?GG爱AD吗?

A:GG不一定爱着AD,但AD一定爱着GG。“他坠入爱河了”、“他在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情况下做了些蠢事”,指AD。从而可以判断AD一定确定以及肯定深爱着GG。那么GG呢?当问到GG是否回报了AD的感情的时候,罗琳坦言“我想未必”,且GG是一个自恋的人。所以我们可以理解成,在16岁的那个夏天,GG是利用了AD对他的爱,也企图用这份爱来控制AD,但,人的感情都是复杂了,谁也不知道在这个过程里,GG是否对AD暗生情愫。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当年迈虚弱的GG面对伏地魔的质问时,他说谎也用自己的姓名保护了AD,所以也许,GG是后知后觉地爱上了AD。

Q:GGAD发生身体关系了吗?

A:发生了。罗琳说过“他们有肉体关系和精神关系,但是比起肉体关系我更关心精神关系”、“重要的是爱,不是性”,但是!除此以外,罗琳没有过其他任何关于SEX的回答。

Q:如果没有阿利安娜死亡事件,GGAD会永远携手共进吗?

A:很抱歉,我认为不会。罗琳说过,阿不思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他能够感受到GG内心那些邪恶的东西,但是因为爱情,他装作不知道。GG的核心思想其实是对的,但做法残酷。归根结底,GG是一个残忍的人,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而AD不是。在这一点上,他们无法达成统一(除非AD为爱黑化)。

Q:AD对哈利是否有过爱情呢?AD是否爱过其他人呢?

A:没有。首先,没有任何明喻或者暗喻能够证明这点。其次,AD的第一次恋情就对他造成了不小的打击,因此说AD恐惧谈恋爱也不为过,他终生禁欲,所有的爱情都只给过GG。所以,AD对哈利,只是单纯的老师照顾学生,最多最多,把哈利当成自己的孩子。

Q:AD如何看待自己的亲人?他爱他们吗?

A:参考裘花在电影里给莉塔的回答。不够爱,或者说没有那么爱。父亲死在阿兹卡班,这导致了一开始AD不被同学喜欢。母亲被妹妹失控害死,AD返回山谷照顾她,AD承认了,当时他怨恨这一切。亲人毕竟是亲人,就算感情一般,也是亲人。所以他才无法承受阿利安娜的死。至于阿不福思,则因为妹妹的死和AD决裂,有点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所以综合判断,AD跟阿不福思除了血缘关系应该没什么感情,对妹妹则是充满了愧疚(也许也只有愧疚)。

Q:血盟有没有什么条件?比如双方必须都是真心?

A:血盟,类似于牢不可破誓,目前没有别的说法。在我猜测,这个应该不需要什么条件才能触发,应该是两个人想结就可以结。【我说一个没有石锤的阴谋论:我认为GG和AD结下血盟是为了防止AD对抗自己。当时的GG已经很强大了,他认为AD是一个和自己一样强大聪明的人,如果AD某一天改了主意,要和他对着干了,会非常麻烦非常糟糕,所以GG想防止这一情况发生,同时让AD更爱自己。这段话没有石锤!!!纯属我个人猜测。】

Q:AD在镜子里看到的一直都是GG吗?

A:我想是,但是不止。羊毛袜代表了亲情,而爱情时日一长,与亲情无差(就好像结婚以后,老婆/老公就是亲人一样)。AD中年的时候看到的只有GG,而我偏向他老年时,看到了一大家子人。父母、弟弟妹妹阿不福思、阿利安娜,丈夫GG,他们都和自己在一起,一家人很幸福。

Q:GG是GAY吗?

A:AD是GAY,但罗琳并没有说过GG是GAY,所以有可能GG是双,只是因为爱上的AD恰好是男性。当然我这一说法也没有石锤。


P.S:有想到的会在日后补充,一些内容是在电影设定集里找到的。我翻译能力有限,所以可能还有些东西没发现,如果有知道的可以告诉我,非常感谢!

希望大家都明白一句话:你有权利喜欢同人设定,但你没有权利把同人设定说成是官方设定。

随着GGAD的爆红,也的确带来了一些负面的事情,希望大家理智吃CP,我爱GGAD大家庭,我爱太太们(尤其是深海太太,这里强势表白!)。

MUA❤️

评论
热度(131)
©Queen of Dreams | Powered by LOFTER